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

隨心漫步在泰國Koh Lipe

一艘艘停泊的船隻,為koh lipe 海灘添上嫵媚多情的外衣

心動不如行動,看到有亞洲“馬爾代夫”之稱的Koh Lipe 的海島照片,美到。 。 。我恨不得身處這個小島。

於是,在匆匆忙忙與一輪精準的策劃下,我們就出發了。
第一次,在出發前往海島的前兩天才訂好住宿和安排好交通,哈哈。

經過遙遠的路程與海浪“忽高忽低” 的快艇水路後,終於,終於來到Koh Lipe 了。

然後,踩在泰國的領土上,待在小島溫暖的懷抱中。

坦白的說,由於抵達的首天天氣不怎麼好,陰陰鬱鬱的,影響了小島的景色。不過,出走大過天,阿飄才不理這些所謂的壞天氣呢,非常神氣的我們已經抵達這個和諧靜謐的小島啦,當然得和沙灘與大海打聲招呼再說。

      瘋狂照相,是為了定格那說走就走的故事

三天兩夜的行程,很舒適,很輕鬆,就是全島趴趴走,瘋狂照相,盡情享受海島的悠閒時光。


綿綿細雨中,依然開心的在小島雨中漫步
但是,由於浪太大,第二天早上在綿綿細雨中醒來的我們,非常傷心,因為無法外出浮淺。

但是經過一道神奇的命令後,中午我和同伴終於可以出海浮淺去,哇哈哈。

於是,我們歡歡喜喜出海浮淺去!可惜的是,海浪依然好大,所以海水挺渾濁的,無法好好把安達曼海的珊瑚和魚群看個夠,也因為當時是淡季,所以在我還沒有浮淺過癮的時候,就帶著小遺憾回去了,嗚嗚嗚。 。 。

不用緊,總算我還是完成了來Koh Lipe 的其中一個必做任務, yes!

淡季前來Koh Lipe 也有很多好處呢,比如餐館老闆還會友善的和我們聊天,甚至在我們面前當場耍棍給我們看呢!真是好有趣的老闆。

健談又有趣的Spider Monkey 的老闆落力的為我們表演耍棍

然後還有一家餐館的老闆娘也非常喜愛我們,前一晚我們在那裡用了晚餐後,第二晚經過時,她還請我們喝水,然後請我們給意見,可能是新推出的飲料吧!

不過,有這種種待遇,也因為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善良,所以人見人愛咯。
連狗狗見到我也跑來抱我的大腿,非禮我,唉,下回出門我會打扮得恐怖一點的。

也許這趟旅程沒有超讚的風景與盡興的浮淺體驗,而雨天與大浪的大駕光臨也讓我錯過許多“非看不可”的風景,但待著這個充滿人情味與讓人感覺良好的小島,看日出、日落,然後不經大腦的東走西逛,沒有太多節目安排與策劃的旅程,很自在,悠閒。
日出之前,小島的寧靜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生活,偶爾需要隨心漫步、隨心所欲,才能聆賞到下一秒未知的驚喜。

三天兩夜的時間就在我東飄西蕩的光陰內飛快流逝。

大海啊大海,我眷戀你的藍,我想念你那有規律的節拍,我喜歡你溫柔的懷抱。

也許,我會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旺季期間,再來好好聆賞你的美。


Koh Lipe 簡介
麗培島,又名Koh Lipea, 泰南的一個小島,有“亞洲馬爾代夫”之稱。

旺季: 11月到5
淡季: 6月到10

Koh Lipe 有三個沙灘,也就是Pattaya Beach, Sunrise Beach & Sunset Beach

Sunrise Beach 最長,也最美,尤其是Anda Resort 前面的景色,真是回憶起來都心醉

Pattaya Beach 的沙軟軟的,絕對適合赤腳接近大地

Sunset Beach 的日落景色的確也不賴,只不過,本著要走完這三個沙灘的小小心願,我忘了問當地居民,也沒什麼做研究,就膽粗粗的拿著地圖去探索這個沙灘 
去的路上有點偏僻,抵達有關沙灘後。 。 。
Sunset Beach 的日落景色

島上有好多狗

除了我和友人,一個人影都沒有,也許是淡季,也許是,這真的是沒有人來的沙灘啊。

如果你是一個人旅行,建議還是不要在淡季來這地處偏僻的海灘吧,或者先詢問當地居民的意見哦。

不過,說實在,要先做好心裡準備,由於沒有飛機直飛的路線,所以間中必須有許多中轉站,一番舟車勞頓後才能抵達目的地哦。


旅遊小貼士
交通
查看這裡就知道如何從馬來西亞前往這個小島啦。

住宿
可以選擇住在大街(Walking Street), 附近一帶有較多的餐館和雜貨店

想要擁有無敵海景的浪漫房間, 則一定要住在海邊啦,價格自然也稍貴

推薦:Anda Resort
(這裡一開門就有無敵海景,美)

Anda Resort 外觀

飲食推薦

Nee Papaya
這裡有令人豎起拇指的燒烤海鮮
不過青咖哩就實在不行

Spider Monkey
這裡有好好喝的Fruit Shake,和許多西餐美食
不過Tom Yam 卻不怎麼樣

Thai Lady Pan Cake
多種口味的Pan Cake, 讓人吃得好開心

Kasirin 2 前面的Satey 
會說福建話的大叔燒出來的豬肉satey 真不賴

Kasirin 2 對面的餐館
這裡有好好吃的芒果糯米飯和Pad Thai
香噴噴的的Pad Thai
誘人的芒果糯米飯,泰美味


阿飘碎碎念
基本上,這座島給人恬靜、悠閒的氣息,也給沒有安全感的城市人一個舒服的臂膀。

另外,請攜帶防水包包登船。

大海有時風平浪靜,有時海浪洶湧。
去的水路,我們全船的人幾乎被浪花濺得濕答答,包包當然也會濕。

還有,也可以準備雨衣和紙袋,雨衣預防你在飛濺的水花中,猶如在船上沖涼,紙袋預防你暈船時,你的嘔吐物有個棲息之地,嘻嘻。

離開的水路,則一路順利。

無論如何,大浪是大自然的正常生態,要做陽光少男少女前,當然要先接受大自然的考驗,哈。

2 則留言:

  1. Sheau Fong,你的文章寫得很好耶 ^.^ 照片也拍得很漂亮。讓我有衝動像你這樣,說走就走去relax一下..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偶爾來趟不怎麼深入策劃的旅行挺好玩的哦!
    你的部落格也是鞭策我寫更多遊記的動力哦,謝謝你丫。

    回覆刪除